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工会关于举办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美篇”征文比赛活动的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增强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教职工爱国、爱家、尊老、爱幼情怀,提高教职工审美水平,增加生活乐趣,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工会拟面向系内全体在职教职工利用寒假时间举办“美篇”征文活动。

一、活动要求:

(一)活动内容与春节期间的“除夕”“大年初一”、“元宵节”其中之一或部分节日文明风俗相关。

(二)使用手机APP“美篇”小程序编辑手机已存照片,加上文字叙述,配上背景音乐形成“美篇”征文。(美篇APP作品打赏、送花、打印照片是收费项目,其他免费使用,注意查看说明)

(三)“美篇”题目根据内容自己确定,题目后边注上参赛老师姓名。题目与内容要相符,“美篇”内容与春节期间的“除夕”“大年初一”、“元宵节”其中之一或部分节日文明风俗相关。

(四)“美篇”征文必须图文并茂,单有图片或单有文字配上音乐的不符合比赛要求。

(五)每个“美篇”内容照片不少于10张,一般不多于20张。

(六)计算机系每个参赛老师提交1篇“美篇”征文。

(七)“美篇”征文由各科室参赛老师用微信(美篇链接)分享给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于2020年2月12日(正月十九)统一分享给综合科王玲玲老师。过期不再收集参赛作品。

(八)本次比赛聘请系外老师进行公平公正评比。

二、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10名

(二)二等奖10名

(三)三等奖20名

(四)鼓励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