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管理 >> 正文

德州职院赴潍坊奎文景致三维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2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副书记张成勇、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田莉莉、骨干教师史淑慧、张晗老师赴潍坊奎文景致三维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潍坊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田世华,奎文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许荣军,奎文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伟,潍坊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兼秘书长、潍坊市创大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代卫平,景致三维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焕利等参加校企合作座谈活动。

潍坊奎文景致三维元宇宙产业研究院专注基于图像三维重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是全球3D图像建模技术的领跑者。是阿里巴巴深度合作伙伴,淘宝、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3D建模官方服务商,耐克、阿迪达斯、华为、戴森等10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3D数据官方服务商。

张成勇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研究院教学和生产现场,现场考察企业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发展规划、用人需求与岗位要求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成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德州职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指出,此次合作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为德州职院学生提供了更多优质的实践与就业机会。学校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拓展合作空间,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优化校企合力育才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提高协同育人水平,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随后,田莉莉主任做发言,介绍了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专业构成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双方进行交流,交换了意见。

田世华部长强调,开展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非常必要,院校和企业要精准对接,在科学研究、实践实习、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代卫平主任表示,职教社将发挥好群团组织的“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做好院校与企业的有效衔接。

我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实践课程设计、项目共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强化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


撰稿人:张晗

审核人:程磊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