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建设 >> 软件技术 >> 正文

2022年软件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优势

软件技术专业实施“课岗融通、校企共育、德能并进”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团队,团队骨干教师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和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专业学生近五年来,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专业学生专升本率逐年提高。

“课岗融通、校企共育、德能并进”人才培养模式图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职业,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开设Java web开发、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三个专业选修方向的课程,课程对接职业能力、1+X证书标准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准设置。主要专业课程有程序设计基础、网络数据库技术应用、Python程序设计、静态网页设计技术、JAVA程序设计、软件测试基础、软件测试技术、Java MVC编程、SSH轻量级框架设计、SSM框架技术应用等。

四、就业面向

该专业主要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中的互联网企业、信息技术公司、企事业信息技术部门就业,就业薪资高,就业环境好。

五、实习实训条件

该专业就有软件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等专业实训室4个,Java web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X证书实训室2个,移动应用开发、软件测试等技能大赛开放性训练室4个。可以充分满足专业学生专业课程教学、课余专业实践的需要。


审核人: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