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着力课程设计,老课换新颜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基础教研室召开课程整体设计研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5-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2月3日上午,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基础教研室在信息楼3楼会议室召开教学设计研讨会。会议由祝谨慧主任主持。

首先,祝谨慧主任就什么是课程整体教学设计、《计算机文化基础》整体教学设计的迫切性、课程整体教学设计要解决什么问题、课程整体教学设计的要素等做了主题发言,随后教研室成员围绕主题从多个角度各抒己见。

张铁军老师认为,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课程整体设计能够抓住学生的兴趣点,提高学习动力;李玉华老师感觉大型的项目还是要到企业工作实际中去找,这样的项目才够大、够真实;王在友老师谈了谈课程考核的思路,他认为传统的笔试、上机操作都不能完全突出能力目标,应该深入探讨使用综合项目进行考核;谢杨洋老师结合国培经历,指出改造课程内容的关键就是如何实施“以职业活动的工作过程为依据”;王建华老师认为第一堂课尤为重要,应该精心设计才能抓住学生的心,必须让学生对课程的整体有个鲜明的印象······

最后,祝谨慧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布置了设计任务。要求大家结合课程的知识点和职业能力目标做进一步的思考、对整体教学设计与课程单元教学设计进行深入的学习。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必将重放光彩绽放美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