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第一党支部 >> 正文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配档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安排

学习内容、形式

负责人

对接领导

9月30日之前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2019年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建知识手册》等

2.结合新生入学创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及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4.学习《关于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德职院党发〔2019〕53),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5.及时足额缴纳9月份党费。

6.结合优质校建设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专题业务学习。

7.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绣红旗”主题活动。

8.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9.制定研讨交流计划,每月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10.按照省委“九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党总支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公开。张成勇

卞克

程磊

10月20日之前

1.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2.结合国庆节,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3.结合建国70周年,采取专题研讨、报告会、座谈交流、观看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4.组织党员干部到班级参加主题班会和帮扶学生。

5.及时足额缴纳10月份党费。

6.党课。讲学习收获体会,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7.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保证本次调查研究活动取得实效,计算机系党总支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次学习目标,重点面向教师、学生开展调研活动。

8.制定党总支专题教育计划;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实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利用所在地教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现场教学,县处级干部原则上不跨市。刘涛

9.制定党总支征求意见方案;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祝谨惠

10.配合抓好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刘涛

祝谨惠

11月10日之前

1.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制定措施积极整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员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2.结合“双报到”工作,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社区开展服务活动;配合党员干部到班级开展帮扶学生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全面党建育人新模式。

3.结合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素质和能力。

4.及时足额缴纳11月份党费。

5.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6.列一个问题清单,组织党员认真检视整改

7.制定党支部“六个一”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党员学习培训

8.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问题清单,制定班子及个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让师生员工见到主题教育的新成果、新变化

9.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和志愿服务工作。刘涛

田莉莉

刘文娟

11月30日之前

1.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要持续学、深入学,时刻以党章党规党史为镜,不断检视自己、提高自己,扫除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为上的“偏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组织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知识测试,确保真正学通弄懂做实。

2.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开展教工党员先进事迹宣传展播、经验交流活动。

3.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4.组织志愿服务,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活动。

5. 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6.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听取师生员工对主题教育的评价,做好自查评估,总结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

7.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

卢红梅王玲玲

张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