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思政大课走进课堂实录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9日下午14:30-16:00,由教育部社科司联合人民网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我院利用多种宣传方式,通知每位教师及学生共同收看此次视频公开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习掌握了新的预防措施。特别是给我们为全面打赢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坚定了决心,树立了信息。下面是思政大课后,我的任课班级互动交流部分场景。

通过几位教授的精彩讲解,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这场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疫战、阻击战、总体战,战胜这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的人民战争。

东汉末年至今2000多年的时间里,辛劳的中国人民经历了大大小小300多场疫情与灾难,然而这些无情的疫情与灾难历次都被勇敢和智慧的中国人民所降服。那么,请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在勇敢的白衣战士和各行各业无畏的无名英雄奋战下,必将会全面战胜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

通过学习,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既要有责任担当、有使命与任务、更要有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那么前提,爱国、报国是第一位的。

作为当下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本领、铸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杜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