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我校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安排,3月12日-13日,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把学生和教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工作。

数媒教研室的任课教师提前建立授课班级的微信群或者QQ群,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对学生进行线上直播授课,进行线上模拟授课。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应对网络及线上教学平台出现问题时的措施,预防出现网络瘫痪、视频卡顿等技术问题,并做好预案,能够及时转移到班级学习群继续学习,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进度,做到“停课不停学”,防患于未然。

任课教师均依托职教云平台开设了教学班,且课程中提前准备有1-2周的网络教学资源,包含教材、视频、PPT、习题、文档、参考资料、讨论主题、试题库等,方便学生通过职教云平台建设的课程资源进行预习、复习和作业练习。

本次线上教学模拟授课有效增强了任课教师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确保了教研室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撰稿:孙瑞

审核:田莉莉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