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建设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互联网学院校企合作专业)大数据、UI设计与互联网营销方向介绍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成立的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家互联网学院”,学院作为山东省唯一“京津应用型互联网人才培养与输出基地”,专业为北京和天津两个超大城市培养互联网应用技术人才。

一、互联网学院专业包括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应用技术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UI设计与互联网营销方向)。

1、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应用技术方向)

重点学习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移动开发与架构、软件开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互联网+”前沿科技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数据管理及数据挖掘方法,成为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和数据产品的可视化展现与分析能力的高级专业大数据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入学签订《入学与就业协议》,毕业统一安排北京、天津就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毕业后在天津、北京从事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挖掘、大数据架构设计等高新工作,实习起薪4000元,转正月薪5000-10000元。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UI设计与互联网营销方向)

重点学习手机网页设计、PC端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等UI设计技术,包括PS、flash、corew、illustrator、3Dmxs等设计技术,同时学习SEO网络优化、网络推广、网络口碑营销策划、百度搜索、淘宝及京东电商网站运营等技术。毕业后重点进入天津、北京各大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就业,人才需求旺盛,学习压力小,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高。

就业方向

毕业后在天津、北京从事网络推广、网络编辑、SEO优化、OTO项目策划、网站美工、网站设计、网店设计、网店运营等高薪工作。实习起薪4000元,转正月薪5000-15000元。

二、互联网学院全真企业化学习环境

2016至今年互联网学院投资数百万建设互联网学院全真现代化教学环境,按照现代IT企业办公环境打造全真“企业模拟仓”,让学生在学校就可以体验公司办公环境,目前互联网学院实训电脑300台,大数据实训中心一座,充分满足学生实训要求。

三、互联网学院学生大赛成果优秀,自2016年开始互联网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屡获殊荣。

2019年国赛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 国赛三等奖;

2019年“山东省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国赛选拔赛)”第六名;

2019年“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国赛选拔赛”第五名;

2019年“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 省赛二等奖;

2019年“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全行业竞赛”省赛三等奖;

2019年“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三项;

2019年“山东省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制作”省赛三等奖;

2019年“大数据应用技术大赛”省赛三等奖;

2019年“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山东省选拔赛”省赛三等奖;

2018年刘朝同学参加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云计算大数据行业技能大赛 ;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人工智能行业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2018年11月刘航同学参加山东省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获得二等奖;

2018年11月刘朝同学参加山东省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赛,获得二等奖;

2018年“商务软件开发”省赛第五名;

2017年十月份计算机系互联网学院学生刘菲同学与新能源系合作参加“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开发”大赛,并取得省赛二等奖成绩。

四、互联网学院2016级、2017级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学生满意度逐年提高,就业率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