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两联动+三融合+双对接”​​助推聚力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至6月10日,计算机系20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网络技术等四个专业的学生,在电气系A205人工智能实训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技能实训。

实训涵盖机器人智能书写、绘画、激光雕刻等项目。机器人智能书写、绘画可以实现快速绘画、写商务信件等多种艺术字功能;AI激光雕刻是一款桌面级的3D云激光雕刻机,操作者可自行设计复杂的纸版画模型。AI场景将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给未来学习带来更多创新的灵感。

人工智能课程实训

计算机系与电气系资源共享、系系两联动,相关科室跨专业携手,力促协同育人双对接,助推“教学模式与工作现场相融合、课程体系与工作过程相融合、专业学习与工匠精神相融合”的“三融合”育人新模式。在以后的工作中,两个系部将继续深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在共享教学资源、共用实训基地等领域加强协作,致力做好跨系部、跨专业的交叉融合和协调发展,切实提高不同专业背景下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


撰稿 张 红

审核 祝谨惠

通讯员 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