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山东省校园日”网络安全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做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根据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的工作部署,学校举办网络安全设计大赛,为学生搭建技能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增进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甄别能力、个人信息保护能力、安全事件防范能力,防止学生沉迷于互联网,教育学生做到文明健康上网,融入相关专业知识,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技能,引导学生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特举办本次活动。现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比赛时间

2021年10月8日-10月15日

报名方式:请于10月15日前将《网络安全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及作品文件报送至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过期按弃权处置。

联系人: 张晗 邮箱:767694541@qq.com

三、作品内容

比赛分海报设计和融媒体内容制作形式两个竞赛组别。

1.海报类 2.H5交互动画类

四、作品要求

1.内容范围:围绕网络安全相关内容,进行海报或H5交互动画的内容构思,设计一个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海报或融媒体内容作品。

2.作品命名:题目自定XX海报设计或XX融媒体设计的命名形式。

3.每幅参赛作品须配有标题和文字描述,并填写到报名表(见附件1)中,注明系部、班级、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等信息。

4.格式要求:

(1)海报类提交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8M,黑白、彩色不限,单幅、成组不限,成组作品每组数量不超过3幅;

(2)H5交互动画类提交作品为二维码预览图效果展示;

(3)每个参赛者作品和作品简介(见附件)放在一个文件夹,并以系(院)+姓名命名;

(4)参赛稿件必须是学生个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作品提交者应拥有其版权。

5.素材自备,设计思路清晰,作品立意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富有创造性。

五、作品评选细则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主题(20分):主题鲜明突出,选材得当,主旨积极向上;

2.内容(40分):作品内容丰富,设计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明了;

3.表现手法(20分): 布局清晰,设计规范,色彩协调,画面整洁;

4.创意新颖(20分):立意鲜明,主旨富有创意,突出网络安全中心思想。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 30%。

七、评委设置

由学校组织相关专业评委评审。

八、注意事项

1.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2.认真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3.严禁造假、修改和抄袭,所有参赛作品如涉及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希望各系部班级大力宣传,全面发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来。

5.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合理调整。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

2021年 10 月 7 日

附件

网络安全设计大赛报名表

姓 名


联系电话


作品名称


班 级


指导老师


系 部


参赛组别


作品名称


作品描述(不超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