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跨境电商B2C技能大赛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跨境电商B2C技能大赛旨在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通过竞赛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一、比赛内容

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学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通过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参赛学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8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学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二、比赛奖项

本赛项将根据参赛人数,共设置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0人。

比赛时间: 2021年5月25日

比赛形式:因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故报名学生自正式比赛前每天下午4:20来思齐楼四楼西头大赛实训室西2大赛室进行培训。(请报名学生自带电脑)

联系老师:韩淑芳、徐慧、陆晓翠、叶丽丽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