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黑陶主题文创作品设计大赛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黑陶文化源于我国黄河中下游流域的新石器时期,距今有七千多年的历史。德州黑陶更是黑陶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2009年11月,山东省德州市被正式授予“中国黑陶城”称号。2017年山东省教育厅 “黑陶文化与传统技艺传承与创新平台” 在我系数字媒体专业正式批准获建,并在思齐楼512室建立了“黑陶文化与传统技艺传承与创新工作室”。我系的广大师生们将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素养和设计才华,在黑陶文化传播和黑陶文创产品设计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黑陶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将最大程度的挖掘黑陶元素在我们身边的文创产品中的设计和应用。你可以设计基于黑陶元素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工作用品等,充分发挥创新设计能力,让黑陶这一承载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元素穿在我们的身上,用在我们的手边,从纹样到器形,都呈现出新的生命力来。

一、比赛内容

作品可从黑陶艺术品设计或带有黑陶元素的纺织、服装、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工业造型、建筑等相关领域,进行丰富多彩的创意产品创作设计。本次大赛强调黑陶主题文创作品设计的原创性、时尚性、综合性和跨界性,引领黑陶这个传统元素与现代年轻人生活的深度融合。

格式:作品可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3Ds Max/MAYA等软件任选进行创作,最终导出或渲染出图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格式,300dpi,cmyk模式,尺寸大小40cm*60cm,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二、比赛奖项

本赛项将根据参赛人数,共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作品提交方式: 将设计作品的“psd/ai/3D源文件+高清jpg图片”打包,压缩包命名为“班级+姓名”,发至电子邮箱:290954500@qq.com

联系老师:蔡蕊、徐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