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手造未来,我校学子斩获第四届“泰山设计杯”山东手造创新设计大赛铜奖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第四届“泰山设计杯”山东手造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成功举办。我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二班学生范文轩设计的作品《山东保店“胡苏有礼”乡村振兴品牌设计》荣获手造品牌设计类铜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员会等十几个厅局单位联合主办,重点设置“手造产品设计类”、“手造品牌设计类”、“手造家居设计类”、“手造服装设计类”、“手造数字融合类”、“手造创新制造类”、“手造乡村振兴类”和“手造创新创业类”八大门类,评出金奖10项、银奖19项、铜奖43项,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高等院校、设计人才、手工匠人参与。大赛通知发出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高度重视,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经过初评、终评、复审、公证等多个环节,最终范文轩同学作品《山东保店“胡苏有礼”乡村振兴品牌设计》在报送的1326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铜奖,这也是我校学生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本次大赛是我院学子立足专业优势,将专业技能与中华优秀手造文化有机融合的创新突破。下一步,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将更深入地引导学生感受手造文化魅力,充分利用山东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更好地发挥创意设计在手造产业发展中的头部引领作用,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撰稿人:孙瑞

审核人:田莉莉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