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点引航之灯,示人文之本​​——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物联网应用技术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专业,使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2022年9月13日17:30至18:30,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物联网应用技术召开专业介绍会准时开始。本次介绍会会议由信息与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春莲主讲,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介绍会。

介绍会上,王主任从教育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的最新成果和职业教育的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着手,针对专业特点,以我院“课岗通融、校企共育、德能并进”人才培养模式为主线,对专业进行了特色介绍。

图1 专业宣讲现场1

图2专业宣讲现场2

王主任分别从专业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教学条件、技能考证、专业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给新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与分析,让广大新生对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有了一个直观、明确的了解。

首先,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我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目前正迎来高速建设发展时期,专业对接1+X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职业等级证书,实施课岗证融通人才培养。

其次,专业从2013年开始招生,2021年新增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方向,该方向是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方向,该专业以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华清远见、南京第五十五所等知名企业为依托,构建“平台+模块”模式的课程体系,将按照“识岗、学岗、熟岗、顶岗”四岗递进的培养过程构建“四层四训”实践教学体系,同时将其紧密融入到“3平台+3模块”的课程体系中;校企共建物联网应用技术体验中心、物联网通用技术实训室、物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网络工程实践基地、软件开发实训室等教学实训环境;邀请企业工程师入校进行智能手环、智能小车等项目实训;专业教师拥有丰富大赛的经验,取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图3校企合作专业共建 图4 职场化专业实训室

图5 企业工程师入校项目实训 图6 物联网专业学生国赛二等奖

图7 物联网专业学生国赛三等奖 图8物联网大赛省赛二等奖

图9 大学生科技节省赛一等奖 图10 省科技节获奖项目-智慧蔬菜大棚

借助专业介绍,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了学生的发展信心。同学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在新的定位中自信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掌握全面的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实践能力,拼搏在当下,以最饱满最自信的心态来迎接三年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


撰稿人 王春莲

审核人 杨雪平

通讯员 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