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喜迎2022级新萌,点亮引航之灯——记我系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2级新生对计算机系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所学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合理进行大学规划,计算机系现代信息教研室针对各个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组建了骨干教师团队,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分别对各个专业展开介绍。此次介绍会由班主任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老师进行介绍,以“初解专业之惑,提振学习信心;深播理想种子,德技并修发展”为目标,点亮新萌专业之路。

专业介绍会上,各团队对针对我院“课岗通融、校企共育、德能并进”人才培养模式,对各自专业的基本概括、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与依据、各课程间的联系、技能考证、技能大赛、创新创业、专业发展趋势、就业方向与薪酬、专升本及自考学业继续深造等方面给新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与分析,让新萌对所学专业大学三年各个阶段的学习规划和方向、有了直观、清晰的了解。此外,互动交流环节,专业教师提出了让学生思考“来大学的目的”,“未来的自己”等话题,引起共鸣。并针对大学的学习方法、学习特点、能力培养、校园生活、就业深造、宿舍及班级氛围等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并进行了探讨,告诫新生要坚守初心,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篇章,努力营造宿舍、班级良好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强基础重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阅群书阔眼界,争分夺秒;热爱生活,回馈父母;最终学有所获。各团队老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反应热烈。

借助专业介绍,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了学生的发展信心。同学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在新的定位中自信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掌握全面的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实践能力,拼搏在当下,以最饱满最自信的心态来迎接三年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



撰稿人:林杰克

审核人:刘涛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