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德州职院1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名单

发布者:卞克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1日,教育部公布山东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公示名单。我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榜上有名,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计算机系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11月,现有党员54人,其中教师党员19人,平均年龄29岁,硕士及以上学位18人;学生党员35人。


该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一是秉承“一个宗旨,三层落实”的党建模式,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将党建元素融入日常工作,树立典型,激发了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二是扎实推进了“三全育人”改革。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引导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建大学生红色教育基地,在德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志愿讲解活动,接待团队70余个,服务受众近3000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开通绿色大巴,连续12年接送新生和家长,并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家长和学生的心坎上。三是教学改革和服务区域发展成效显著。近3年,学生在各级技能大赛中获奖208项。发挥计算机信息技术优势,帮扶农户建立电商平台20多个,编写《干部信息化讲座》等著作30余部,开展无人机培训等,服务了智慧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

2019年3月,该支部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评为“样板支部建设单位”;2021年6月,被中共德州市委授予 “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被德州市委教育工委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展望未来,该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国兴市的初心使命,突出计算机系信息技术特色,发挥样板标杆作用,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在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