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课程思政进课堂,教师培训先成长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27日,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和教育科研与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学与专业课程改革工作指导及教师专业能力发展高级研修班” 在泉城济南举行。我院计算机系王春莲老师和倪玉凤老师参加了本次研究班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背景。

以制定职业基础课、职业技术课和技能训练课等专业课程的“课 程思政”课程标准及案例建设标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 2020 年院校课程思政组织与协调工作给以全局性指导为目标。

邀请了以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 课程思政首创者顾骏教授为主讲的教学团队,展开了以课程思政的背景及建设的出发点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课程思政建设的“五大关系” ;找准课程思政的“矿脉” ;正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为老师们更新了教学理念,打开了思政如何进课堂课教学思路。我院计算机系两名教师均通过研修合格考试, 颁发了学时结业证书。

撰稿人:倪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