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参加高校创业咨询师培训心得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至15日,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高校创业咨询师培训,培训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培训讲师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创业创业方面的大咖。

为期五天的创新创业培训中,我感触颇深、获益良多。通过培训,我了解到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创业要点,传授给我们创业的必要知识,我认为这次的培训对我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有着积极促进的作用。

一、学会沟通、提高创业技能

现在的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与人之间也需要更加密切的交往,所以学会与人沟通的技巧也越来越重要。这个素质指的是职业素质,对于我们而言,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是工作必备要求。职业素养越高,获得成功的概率就越大。通过老师的讲解,首先我明白了什么是职业素质。所谓职业素质就是劳动者对社会职业了解与适应能力的一种综合体现,其主要表现在职业兴趣、职业能力、职业个性、及职业情况等方面。职业素质只要包括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两个主要方面,职业技能包含了职业的知识、经验和技能三个主要因素;而职业素养包括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两个主要因素。

二、调整心态、懂得谦让

无论是在现在的学习中还是未来的工作中,正确的良好的心态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心态不正、不稳,很容易就会出现“心态炸了”的状况,可想而知,一旦出现这种状况,那无论你干什么还会有成功的可能么?所以我们在与同事发生矛盾时,要主动忍让,从自身找原因,换位为他人多想想,避免矛盾激化。如果自己的确不对,要放下面子,学会道歉。同事之间交往要有集体意识,以大局为重,形成利益共同体,友善待人,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这对于你接下来的工作非常重要。

三、专业知识方面

培训专家涉及到各个方面,由创业原理、有创业心态、创业通识、税务等等。通过培训,大大开拓思路,预见方能遇见,现在决定未来等。

总之,这次的创新创业培训是对我们整体素质的一次提升,是我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力量源泉。

撰稿人:陶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