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百舸争流 竞绽芳华 ——计算机系课程思政比赛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课程、培养环节的育人功能,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德育内涵,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发我系教师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主动性积极性,我系举办了本次“课程思政比赛”。

本次共有14门课程参加比赛。5月16日,计算机系“课程思政比赛”于下午三点进行评比,本次比赛特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张立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月刚两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经过评选《premiere视频编辑》《手绘室内效果图》两门课获得一等奖。

两位专家对我系老师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案给予高度评价,对每组作品提出了宝贵建议。每一堂课的教案都凝聚了团队的智慧。计算机系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强化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效果。

撰稿人:夏金凤

审核人:卞 克

通讯员:石 洋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