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搭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交流平台,探索和改进线上教学模式与学习方式,规范线上教学流程,构建理想课堂,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4月11日至15日,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开展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疫”路同行,隔屏论“道”,与此同时,系领导和其他科室各专业教师也观摩了此次公开课,并进行积极的议课和听课反馈。

本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中,数字媒体教研室共有8名年轻教师参加,老师们积极选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资源,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展示了精彩的线上教学,向全系教师充分显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之后进行AIC系统的听课反馈模块,教师们各抒己见,纷纷指出本堂课教学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做了剖析与概括,每位年轻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数字媒体教研室通过本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进一步探究和完善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堂教学工作,提高了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了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

今后,数字媒体教研室将继续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信息化平台,充分挖掘优秀教学案例,发挥专业教师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各种形式的线上公开课和评课议课活动,促进每一位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建设理想课堂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 晗

审核人:田莉莉

通讯员:石洋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