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卢红梅老师在全院“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3-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

“有人说,廉洁是一棵松,在万木凋零的冬日,为人们送上一丝绿意;也有人说,廉洁是一盏灯,在黑暗冰冷的夜晚,为人们添上一份光明。而我却要说,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廉洁它更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彻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的大厅,这是我系卢红梅老师正在参加我院“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演讲比赛。

2013年11月16日下午,会议室座无虚席,院领导全部出席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演讲比赛。来自各个系部的1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他们个个激情满怀,有的热情洋溢地讴歌了在教育战线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教师先进事迹;有的发自内心地抒发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一字一句深深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

卢红梅老师代表我系参赛,她演讲的题目是《廉洁从教 从我做起》。她仪表端庄、精神饱满、语言生动,尤其是她高水平的内容和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老师们。演讲最后,卢红梅老师对大家发出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谱写谱写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正气之歌和教育发展的辉煌乐章的倡议,演讲结束,卢红梅老师收获了全体老师的热烈鼓掌和全场最高分的成绩!

本文最后附上卢红梅老师的演讲稿,与大家共勉!

韩淑芳

附件:卢红梅老师演讲稿《廉洁从教 从我做起》

廉洁从教 从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计算机系的卢红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廉洁从教,从我做起》。

提起“廉洁”二字,我们都会不由的想起古代清官包公、海瑞,当今人民公仆孔繁森、任长霞,他们清正廉洁,务实为民,受到人民的拥戴。是的,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

现在,我国社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不良现象也让人们应接不暇,作为一名教师,当我们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时,越来越多的良知告诉我们:廉洁自律,这不仅是个人素质形象,也是师德形象。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呼唤廉洁的形势下,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是的,虽然我们是很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没有指手划脚的权威,没有颐指气使的能力,没有追逐权利的奢望,但不正是祖国上下千千万万个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促使我们用平凡但不平庸的一生去追求教书育人、廉洁清正的教育理想么?

胡安梅,一个穷山沟里的乡村女教师,靠什么高票当选“中国十大女杰”?正是她那继承父业、负债教书、关爱学生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还清楚地记得读过一位普通的一线教师在文章中倾吐的心声,她说:十年了,我记不清有过多少次与家长的真诚交流;记不清有过多少回与学生恳切谈心;记不清度过了多少个赶写材料的不眠之夜;记不清经受过多少次公开课的洗礼;更记不清获得过多少鼓励与奖项……但是,我却清楚地记得,在我口干舌燥时,孩子们悄悄送来的那一杯热水;记得在自己身体不适时,孩子们那一声声深情的问候;记得在我耳边,孩子们倾诉的丝丝细语;更记得每逢教师节,孩子们送给我的那一张张写满真情的贺卡!而这些,难道不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教师的写照吗?是的,这就是一位为人师者辛勤耕耘的收获,这就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引以为荣的骄傲资本!我们平凡,但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我们清贫,但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廉洁从教”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规定,如果我们不能做到廉洁从教,又如何当得起“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这一光荣称号呢?一些小小的利益看似微不足道,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微不足道的“小腐败”,会衍生出好多将来的“大腐败”——教师腐败是源腐败,贻祸是无可估量的。

有人说,廉洁是一棵松,在万木凋零的冬日,为人们送上一丝绿意;也有人说,廉洁是一盏灯,在黑暗冰冷的夜晚,为人们添上一份光明。而我却要说,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廉洁它更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啊!甘为人梯与园丁,乐做春蚕与蜡烛,在教育的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让生命之火为教育事业而燃烧!

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参加工作十几年当中,有欢笑,也有眼泪,但我没有退缩,我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教师的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老师们,让我们以这次活动为为契机,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清廉为准则。用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在校园这块圣洁的土地上谱写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正气之歌和教育发展的辉煌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