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喜报!国际总决赛金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上为国争光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2日-16日,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金砖国家未来技能挑战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南非赛区国际总决赛在约翰内斯堡举办,来自中国、南非、巴西等金砖国家的1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勇夺金牌,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崔宁老师全程指导,学生董勤仙参赛,安丛笑老师负责翻译。该赛项采取个人赛方式,竞赛时长13小时。比赛内容包括原型设计、界面实现、功能开发(手机端)、功能开发(平板端)、路演答辩等5个模块,每个模块独立评分,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赛题要求进行设计和编码最终实现所需效果和功能,并针对功能进行演示和答辩。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先后经历了移动应用开发赛项的区域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参加国际总决赛的入围资格。由于在国内参赛队伍中排名相对落后,参赛师生牺牲暑假时间积极备赛。从技术上补短板,从性能上提优势,从结构上优代码,从效率上争第一。在两个月的备赛过程中,不断突破自己,技术技能有了大幅度提高,综合素养和抗压能力不断增强。最终经过两天半的角逐,选手发挥稳定,表现优异,每个模块完成的作品均获得了中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金牌的取得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持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效的肯定。学校将继续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以技能大赛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抓手,制定技能大赛“三步走”战略,坚持普惠性、实战性。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健全竞赛分析机制,将技能大赛的考核点引入课堂,指导课程教学,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育互动”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德职力量”。

撰稿:崔宁

审核: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