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获评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工作单位及个人考核结果的通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系圆满完成2021年度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各项工作,根据2021年度学校工作考核情况,我校被评为“优秀试点院校”,数字媒体教研室段文珺老师被评为“优秀院校教师”。

自“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计算机系高度重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将“1+X”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及工作岗位相结合,积极推进“岗课赛证”的融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了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有效模式,在促进“岗课赛证”融通、推动标准落地、引领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2021年度室内设计初级证书考评工作中,学生获证率为100%,教师考评员通过2人,圆满完成2021年度的考评任务。

今后,学校将以“1+X”室内设计证书试点项目为契机,在技能大赛、横向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及专业发展等方面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室内设计领域职业技能人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段文珺

审核人:田莉莉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