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教师赴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9月16日,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田莉莉,专业骨干教师史淑慧、高艳敏、张晗赴山东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学习。

本届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中华手造展区、沿黄手造展区、运河手造展区、国际手造展区、“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100精品展、“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中华手造大集、“文旅+”展区、文化数字化展区、文旅智能装备展区、特色美食展区等11大展区。

做工精美的传统手工艺品、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独具匠心的手造产品、富有异域风情的全球好物、创意十足的文创伴手礼、活力澎湃的数字文化产品、高端智能的文旅装备等,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田主任和三位老师还认真听取特色展区情况介绍,与展区讲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制作、市场拓展、文旅融合等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数字媒体教研室老师们了解了一线手工艺匠人的工作状态,明晰了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的培养方向和目标。此次参观学习,一方面让青年教师开眼界长知识,另一方面与专业匠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学习意义深刻,进而有效提升教师水平,优化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


撰稿人:张晗

审核人:田莉莉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