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走进计算系​开展“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共创祖国统一伟​业”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解读俄乌冲突、国际环境、台海问题、中国实力等一系列时政要闻,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根据学校“三联系”要求,走进系部,走进班级,为我系21级电子商务一班全体同学带来了一道内容丰盛、形式生动的思政大餐。

首先郭院长分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通过分析疫情防控取得的效果体现出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国家的综合实力之强。同时叮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疫。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当前的国际形势,郭院长通过课件、新闻、视频分析了俄乌战争的起因和背后的大国博弈,同时也讲到了我国工业门类由大而全到强而精的发展。精彩的讲解引来学生的阵阵掌声并让学生们深刻的领悟到:不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郭院长为学生讲述了当前的台海局势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台工作部署。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继续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祖国统一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信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通过本次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干部“三联系”,体现了学校服务学生、以学生为本的宗旨。这种走进课堂、深入学生、接地气的讲解,不仅让学生收获了知识,更提升了政治觉悟,开拓了国际视野。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人:王孟

审核人:程磊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