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网络安全竞赛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大赛目的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电脑文化节期间,计算机系信息与管理教研室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该赛项对接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比赛内容涉及信息系统环境安全加固,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等。通过比赛,让同学们了解在目前全球网络服务的快速发展情况下,我们面临的愈发复杂的网络安全态势,以及社会对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需求与日俱增的实际,激发大家学习兴趣。

二、 主办科室

信息与管理教研室

三、裁判

裁判长:王春莲

裁判员:王春莲孟祥丽

四、竞赛总体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大赛报名阶段: 在大赛的开始阶段组织计算机系各专业同学报名,根据报名情况开展活动。 报名时间:6月8日-6月12日

2.大赛竞赛阶段:比赛方式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根据比赛成绩确定获奖人员名单。竞赛时间:6月13七八节。竞赛地点:JF501

五、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考察,主要包括:网络安全法、安全防护、密码学、等级保护、安全运维、移动安全、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库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可信计算、密码学等知识。

六、赛场规则

1.学生凭学生证参加竞赛 2.比赛时间为60分钟 3.如果是因为设备故障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竞赛,由竞赛裁判员视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4.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裁判员示意提前结束。竞赛终止时间由裁判员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5.赛场除现场裁判及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七、评分规则:比赛完成,系统自动评分。分数相同按提交答案先后顺序决定名次。

八、 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对优胜者给予表彰奖励。奖励方法为: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2022年6月


撰稿人:孟祥丽

审核人:王春莲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