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电脑文化节计算机网络技术技能大赛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大赛目的: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拟于5月24日至6月10日举办第十二届电脑文化节,期间我系举办学生计算机网络配置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系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于计算机网络知识的学习热情,全面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本赛项对接国赛和世界技能大赛中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可以为技能大赛选拔人才。

二、主办科室:

信息与管理教研室

三、裁判员:

宋彬彬、苏醒

四、宣传语

网络连通世界,信息沟通心灵

五、大赛程序及时间:

比赛阶段:6月8日,在思齐楼举行比赛。

六、参赛内容:

竞赛内容分为三个模块:Windows server2008服务器配置,Linux操作系统的配置,路由交换技术配置。

竞赛题型:第一部分,选择题;第二部分,服务配置与命令截图。

七、赛场规则:

1.学生采用一人一台机器操作;

2.比赛时间为90分钟;

3.如果是因为设备故障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竞赛,由竞赛裁判视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4.竞赛过程中,选手若需休息、饮水等,一律计算在操作时间内。

5.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裁判员示意提前结束。竞赛终止时间由裁判员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6.按照题目要求,提交符合模板的Word文件。

八、 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对优胜者给予表彰奖励。奖励方法为: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2022年6月


撰稿人:苏醒、宋彬彬

审核人:王春莲

通讯员: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