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5-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孙育红、教师郑艳、张宇、蔡蕊参会。企业代表众邦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苏易、设计总监范志新等参会。会议主要达成以下共识。

1. 原《素描》课程改为《造型与表现》。因该专业学生在素描学习后的主要应用落点一为平面设计中的造型和构图,二为室内装饰设计中手绘效果图的表现。将素描课程改为造型与设计,删减了画图的比例,更偏重手绘知识和技能在工作过程中的应用。

2. 原《平面构成》、《立体构成》两门课合并更名为《设计构成》,并尝试增加《立体构成》课程。因为三大构成是相辅相成的,鉴于设计专业的学生在后期开室内装饰设计方向的课程,需要增加有关立体空间的概念和空间设计的训练。

3. 原《Photoshop平面设计》更名为《图像处理基础》。现在广告公司对Photoshop软件的应用多数使用在图像处理方面,平面设计往往使用illustrator软件实现。

4. 原来每周6节课的《平面综合项目设计》课程改成整周实践教学课程,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在一个相对集中的时间,完成企业真实的项目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