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德州职业学院驻校代表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7-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班级工作

班级会议(班委会、班会、晨会)

班级内工作不能落下,处理班级事务的主要方式就是班会及班委会,每周至少一次班委会及班会,每次的内容也都是针对班级进来产生的问题进行讨论,事情经过班委会可以解决的也绝不会浪费班会时间,尽量保证学生对班级管理了的新鲜感。

本月共开展两次晨会,时间是本月后两周周三的早上8点,通过晨会来锻炼班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等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晨会具体环节入下:

环节一:

主讲人的自我介绍

环节二:

简单提神小游戏互动,去除瞌睡

环节三:

班级精神诵读

环节四:

分享时间(主讲人预留1-2分钟的思考时间)

环节五:

互动游戏时间

环节六:

科普时间(可以是云计算相关新闻、正能量的社会新闻等)

环节七:

晨会承担小组送给班级同学的一句话(说明为什么)

环节六:

自我点评、小组代表点评、(老师点评)

晨会的具体内容前期为以上内容,随时间、环境变化可以班级同学均认可的情况下创新晨会内容,晨会均以CETC55PTT为模板,各小组自由发挥编配背景图片、音乐、板式结构等。

每次晨会都要为主讲人、PPT、小组合作内容进行打分,在所有小组均展示完成后进行评比颁奖。表格见附件一

班级活动安排

正直春暖花开之际,也在筹划适合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引导学生了解普及云计算知识,拓展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到知识,扩大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参与系部五月文化节的事情,方案已经出来,为云计算知识竞(一站到底),主题为亲临云时代 一站到底等你来。详细方案见附件二

除此之外,还有班级自己组织的撕名牌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加同学间友谊,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从而提升团队意识。

班级正装订制

四月份中旬,班级统一服装全部到位,统一订购不合适也进行调换,在运动会开幕式统一着装参加,4月24日也组织同学们着班级统一服装拍照,提升班级整体精神风貌,照片以用展示云计算班级风采。

其他工作

联盟平台信息录入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合作联盟平台上信息录入了学校简介配图,机构设置、班级管理、学生管理、老师管理。

夏季宣传册设计

配合招生办完成云计算专业夏季招生宣传册制订,提供合作专业宣传册单一页面设计。详细见附件三

附件一:晨会打分表

晨会打分表

分数

项目

主讲人(10)

PPT(10)

内容(10)

得分

注:所有项目得分满分均为十分,主讲人需要表达语义清楚明白,语言组织顺畅流利,有自己的风格特点,时间把控良好。PPT制作使用CETC55模板PPT,制作有构思,排版舒服,音乐图片等插入恰当。内容上连贯性强,有一定深度,同学可以一直跟随PPT完成晨会环节。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附件二:云计算知识竞答比赛方案

2015年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电脑文化节

——云计算知识竞答比赛(一站到底)

一、 比赛目的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引导学生了解普及云计算知识,拓展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到知识,扩大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特策划这次云计算知识竞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学生们学习云计算知识的意识和积极性,激发广大同学对云计算的兴趣和热情,引导莘莘学子投身到云计算产业中来。

二、 比赛目标

提高学生自学能力和相互学习的能力,学生在比赛前得到题库记忆的过程中,能够提升知识点的掌握急所学知识的复习回顾。比赛中学生们可以互相纠正,互相补充,相互学习,不断地拓展知识。有利于构建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活跃学习气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的有意义学习过程中,全身心投入,积极动脑、动口、动手互促进。

三、 比赛主题

亲临云时代 一站到底等你来

四、 比赛时间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下午4:30,在JC-205云计算班级教室题库发放;确定大赛主持人和评审团人员。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下午4:30,在JC-205云计算班级教室知识竞答比赛。

五、 比赛对象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对云计算感兴趣的学生。

六、 比赛奖项

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

七、 比赛准备

1、 比赛前题库收集及中间环节“你演我猜”词库收集,“你比划我来猜”临时搭档在活动中抽签决定,提前准备好对应标签。

2、 提前一周发放题库由参赛学生记忆,题库与参赛学生比例为5:1。

八、 比赛的具体安排

时间(pm)

比赛进程

4:30-4:40

主持人宣布知识竞赛规则,比赛注意事项

4:40-5:00

进行竞赛的第一环节“答老师问——抢答”

5:00-5:30

进行第二轮“你演我猜”抽签后决定临时搭档

5:30-5:40

各参赛选手休息,记分员进行分数统计,决定进入第三环节答题的选手

5:40-5:55

进行知识竞赛的第二环节“举起手来——选答”

5:55-6:00

统计得分,老师宣布比赛最终成绩

九、 比赛细则

1、比赛开展第一轮“答老师问——抢答”

(1)由主持人为大家念题目,知道答案的同学举手抢答,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为了抢答的公平性,由评审团决定抢答的先后顺序)。每道题的抢答时间为一分钟,主持人读完题目之后开始计时,若该选手都未能答出正确答案,则此题各选手得分为0。每十道题为一小轮,共3小轮。

(2)三轮结束后,由评审团进行分数统计,参赛选手进行休息调整。

2、比赛开展第二轮“你演我猜”

(1)第一轮结束后按分数排名择前1/3同学进行第二环节“你演我猜”,开始前先由同学抽签进行,抽到同一数字的同学组成搭档自行商量分工开始比赛。

(2)由数字大小依次为出场顺序,比赛时间为90秒,10道云计算有关单词,答对一题得一分,可以不作答题目作废不计入成绩。

(3)所有同学完成后,有评审团进行分数统计,叠加第一轮分数,第一轮后的1/3选手按成绩排名进入下一环节。

3、比赛开展第三轮“举起手来——选答”

(1)第三轮由主持人给出给定的题目选手可以自愿或主持人选择选手进行做答,选手选一题。

(2)竞赛模式如下:答题时间不超过3分钟。

(3)开放性答案,最高分值为5分,由评审团老师酌情给分。答错不扣分。

(4)答题结束后,由评审团进行分数统计,参赛队伍进行休息调整。

(5)由评审团进行分数统计,三轮成绩相加等于总成绩。参赛队伍进行休息调整后,由主持人宣布最终成绩。

附件三:夏季招生简章

公司介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十大军工集团之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是中国电科成员之一。

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CETC55)是教育部全国高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代码:610213)专业标准研制牵头单位、国家职业教育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合作单位、全国云计算大数据职业教育集团集团理事长单位。公司面向职业教育信息化提供云计算实训、大数据应用开发、智慧校园、物联网实训、教学资源库、慕课微课、国赛省赛等信息化平台的解决方案, 业务服务范围涉及系统集成、应用开发、技术服务、师资培训和校企合作等。

专业介绍

云计算是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的全新业态,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云计算在中国最热门技术中名列第4。 云计算技能型的信息技术人才需求约占总体需求的70%。

目标是培养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综合型技能人才;能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熟练进行云计算的规划与设计、运营与维护、开发和应用;能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产品运维、售前售后等工作。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网络技术(第55研究所)校企合作班

共建优势

1.双创基地建设

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基地建设内容有共建“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专业、共建“云计算服务节点”、共建“云计算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标准制定、教材课程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集产、教、研于一体并紧密围绕云计算专业和技术的综合型校企双创基地。

2.

学生就业创业扶持计划

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为期6个月CETC55培训,参与企业研发项目,通过专业共建网站 -服务生态圈择优向CETC55所云计算事业部和CETC55牵头组织的企业联盟成员推荐实习就业,对致力于创业的优秀学生提供创业基金、平台资源和技术扶持。

3.培养职业素养-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4.技能大赛培训

CETC55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4年、2015年、2016年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的合作企业,为大赛提供竞赛设备和技术服务。并连续三年获得突出贡献奖。

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级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由专业工程师协助指导教师进行技术辅导和强化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并通过重奖引导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和实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