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管理 >> 正文

一条沉寂近12年的问答,突然火了!网友:咱上面有人了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昨晚,一条沉寂近12年的问答突然火了。

2009年8月8日,有网友提问:“国际空间站何时轮到中国人上去?马来西亚人、泰国人,甚至日本人、韩国人都上去过了,该到中国人了吧!”

答案区,有名网友回应称:“中国人要上就上自己的国际空间站,上别人的不好玩。”

 

图片

17日18时48分,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全网“沸”了。

3名航天员在空间站向祖国人民敬礼。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从17日晚到今晨,百余人陆续前去上述问答底下打卡:“我们做到了!”“我们要靠自己,也只有靠自己!”“咱上面有人了!”

17日下午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自2003年首次实施神舟五号载人飞行任务以来,18年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现了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工作到太空行走、从短期停留到中期驻留的不断跨越。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航天员们飞天逐梦的勇敢与执着,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说:“突破科技创新方面的瓶颈,我从不指望国外,要靠自己。”

不畏霸权、迎难而上中国人可以靠自己开拓出一片独立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