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管理 >> 正文

大数据技与应用大赛训练总结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技术,就是从各种类型的数据中快速获得有价值信息的技术。以前,面对庞大的数据,我们可能会一叶障目,不能了解到事物的真正本质,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一切真相将会展现在我们面前。

2017年山东省开始启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比赛,2018年停赛一年,2019年重新启动。该赛项针对高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通过引入大数据各个环节的实际应用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软件开发相关技术、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从2019年年初,我和丁卫东老师带领学生开始准备,一开始学生进行单项训练,尽量保证每个部分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2019年7月,我们在暑假期间带着学生去济南世纪高鸿公司培训,深入企业,提高专业技能。

2019年10月份,我们带学生参加全省第二届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比赛,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练兵,总结经验教训,为11月份的省赛打基础。

在学生熟练掌握了每个模块的内容之后,在最后两个月配合模拟做题。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希望学生把准备工作做到极致,能够非常自信的站在赛场,拥有必胜的信念和一颗勇敢的心。

在2019年11月我们赴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队获得了山东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起兄弟院校,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的。2020年,我们整装出发,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人: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