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正值“国际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大学生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氛围,我院在寰球广场举行普法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校团委书记田树军,安全保卫处处长张宏建,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出席本次活动。各系部16、17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推动依法治校”为主题,大力宣传普及学生在校期间法制学习的重要性。李强书记在活动中讲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应该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制宣传,引导学生学习宪法知识,不断提升学生法制意识为基石,教育引导学生向“学法知法守法遵法善于用法”的良好公民发展。随后,我校老师向同学们发放法制宣传资料,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具体了解宪法知识。

增强宪法意识是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这一政治决心的充分表达,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在国民生活中的重要性。引导全校师生树立遵守法律,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的意识,提高明辨是非曲直的能力,是当代高校应该竭力追求的政治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和正确使用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理应提高法制意识,为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戴娜 宋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