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牢记历史,为罹难同胞默哀”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隆重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在这庄严时刻,德州职院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在教室举行“牢记历史,为罹难同胞默哀”活动。

80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开始了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同胞,死于日军屠刀之下。80年过去了,时至今日,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他们甚至没有等来侵略者一句郑重道歉!有些人忘了,我们不能忘……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

我们不是复仇主义者,我们不会将仇恨转嫁到日本人民身上,但历史不容忽视,事实不容抵赖!

80年过去了,南京大屠杀与你我有何关系?这段历史经历,用伤痛和不屈的抗争会时刻提醒我们:中国的强大,来之不易!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

默哀只是短短的一分钟,但伤痛,却积淀了80年!牢记历史,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祭奠先烈,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供稿人:戴娜 宋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