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管理 >> 正文

团课培训系列报道之一|我是一名共青团员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新团员于1月16日在博学楼C305开展“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团课学习。本次团课由系辅导员戴娜主讲,并结合她本人多年团学工作经历为全体新团员和部门团员代表开讲。

团课内容开始是由戴老师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历史及职能,并认真学习认识团旗,团徽和团歌。当同学们了解到共青团的光辉历史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同学们作为团组织的一部分的骄傲,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各个时期团员的优秀事迹。之后同学们了解到了“一学一做”的内容,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即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随后同学们达成一致: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全体同学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让人振奋人心。

1957年莫斯科大学,数千名中国留苏学生和实习生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期盼毛主席的接见。毛主席一开头就对留学生们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系广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正如初升的太阳,应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将来不论自己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能尽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最后,戴老师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与广大青年团员共勉,全体学员都饱尝了一顿“理论大餐”,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思想上“充”了一次“电”,在行动上“加”了一次“油”。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

——《少年中国说》梁启超

供稿人: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