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计算机系获2019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青岛落下帷幕。我校张梦娜、叶近阳、武洪恩、马士骅四位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韩淑芳、徐慧的带领下,与全省31支参赛队伍、124名参赛选手争夺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团队协作竞赛的形式,通过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外贸跟单能力模块和外贸英语沟通能力模块三项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B2B跨境电商平台外贸业务磋商与核算能力、外贸单证制作与跟单能力、外贸英语沟通能力等专业岗位能力和团队协同创新、沟通、尽责抗压等素质能力。本赛项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参赛选手认真备赛、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参加“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既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也是对我校学生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的全面考察,更为我校电商专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撰稿人:徐慧

审核:田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