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技能大赛 >> 正文

计算机系代表队赴潍坊参加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 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高职组大赛在山东省潍坊公共实训基地如期举行。我计算机系数字媒体教研室参赛团队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全省共31支队伍参赛。我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系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高敏、蔡蕊带领谢昊天、鹿启康、赵山歌三名参赛选手,在赛前认真钻研、刻苦训练,比赛过程中沉着应战,团结合作,最终取得佳绩。

本赛项的竞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选择相关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分为两个模块,VR设计部分和VR制作部分。分别紧扣竞赛所选主题,根据任务书要求及所提供的参考资料,编写相关VR作品设计部分的策划文档,使用3ds Max三维建模软件、101 VR编辑器软件和VR引擎完成VR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实现任务书及策划文档中要求的表现形式、功能等,最终在指定的VR设备上运行。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设计和制作能力有较高的要求。

撰稿人:蔡蕊

审核人:田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