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第一党支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调研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和省委、市委及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结合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实际,制定个人调研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调查研究“四个围绕”要求, 选取“一线工作法”,深入学生管理一线开展调研。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为教师和学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环境,真正为师生排忧解难。

二、调研内容、时间及方式

调研时间

调研内容

调研方式

9月20日--30日

计算机信心技术工程系宿舍管理满意度调查,借以发现宿舍管理和服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与本系辅导员座谈;

2.组织宿管科教师和学生干部座谈;

3.在学生宿舍发放调查问卷。

10月8日--13日

调查通过党团组织建设进公寓、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促进学生养成教育形成学生自我管理机制的可行性。

1.宿舍长代表座谈;

2.组织宿管科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

10月14日--18日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家”字型平安公寓品牌建设前景调查。

1.与本系辅导员座谈;

2.组织团支书、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三、调研结果运用

1.10月下旬形成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调研报告;

2.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系内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及时完成的,结合实际情况,列出整改时间表,并督导按时完成;系内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组织研究处理。

3.11月下旬将问题解决情况向系内师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