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建设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 正文

筑梦新时代,高薪创未来——软件测试、跨境电商专业方向介绍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8年,我院引入青软实训合作办学资源,校企围绕产业发展共建专业,基于企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通过教学信息化以及“游泳池实训”教学方法,将企业项目融入课堂,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同时企业工程师带领学生承接企业项目,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打造学生综合职业能力。

青软实训三大实训基地,上万家合作企业,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目前双方共建特色专业有:

一、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测试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软件开发与软件测试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实用型人才,使其熟练掌握业内常用的至少一种测试工具。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在北上广深(博彦、百度、移动、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机关、事业、金融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服务和销售等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基础应用与开发、JAVAWeb开发技术、静态网页设计技术、Linux操作系统、软件测试设计与实施、软件测试自动化、软件测试实训等。

二、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理论+实操型”跨境电商人才,通过学习,了解跨境电商选品、平台上架、出单、物流供应链、客服售后等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环节,为企业输送懂理论,会实操的跨境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是在济南、青岛、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电商公司从事跨境电商设计专员、运营专员、推广专员、客户关系管理专员等工作。

主要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实务、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案例分析、网店UI设计实训、Web前端开发技术、商务网站建设实训、商业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