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建设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系组织“识岗”实践,校企共育助力学生职业成长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16-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4日,我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组织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47名学生参观了天津集翔集团百度营销中心。本次参与企业认知实践的学生为我院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互联网学院”的全体学生。学生参观的企业为天津市最大的互联网企业--集翔集团,也是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就业的合作企业。集翔集团系百度、滴滴、扎根网、易企秀等天津运营中心,集团经营范围涉及互联网咨询、电商、互联网健康、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网站建设等业务板块,公司营业额近3.4亿。

本次实践校企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全程组织管理。学生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集翔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童节向参观的全体师生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企业的基本情况、开展的业务项目概况、员工管理情况等内容,还集中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问题。

本次校外实践安排是按照校企人才培养要求和专业4层4训实践教学体系要求开展的。学生通过本次“识岗”实践,了解了今后的工作环境,明晰了岗位要求,有助专业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和职业素养的养成。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