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电脑文化节商品展示比赛项目活动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比赛背景

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对接环境艺术设计技能大赛,学校举办电脑文化节为学生搭建展示技能平台。使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转变为实操技能,增强实践能力, 完成专业的橱窗设计。锻炼学生的设计、制图、绘图等综合能力,激励大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创造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和提高能力的舞台,特举办本次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大赛主题

三个主题:草长莺飞,国风至简,自由自我。

三、比赛时间

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5月30日

报名方式:请于5月3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商品展示项目比赛报名表》(附件1),及其作品电子版报送至邮箱185287627@qq.com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段老师收, 过期按弃权处置。

四、比赛要求

一、商品展柜设计

1、设计范围:商品展柜设计。面向目标市场为追求生活品质的时尚群体,以服装为主要展示商品。

2、设计思路清晰,作品立意鲜明,内容健康向上,美观实用、构思巧妙、富有创造性,符合大众审美趋势。

3、作品须表现形式是手绘或Photoshop制图。

三、作品提交要求

1、每人参赛作品2—4张效果图展示(作品尺寸:A3纸张;作品形式:电子版)

2、参赛作品均须填写信息表(见附件1),并注明系部、班级、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有参赛作品须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送。

3、参赛稿件必须是学生个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作品提交者应拥有其版权。

五、作品评选细则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主题(20分):主题鲜明突出,符合展示商品特点,选材得当、主旨积极向上。

2.内容(30分):作品内容丰富,设计思路清晰、风格独特、具有吸引力、感染力。

3.表现手法(30分): 构图完整、造型准确、透视正确、色彩协调、画面整洁。

4. .创意新颖(20分):美观时尚、人性化实用性设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七、评委设置

评委:段文珺、王明浩、史淑慧、李敏

八、比赛注意事项

1.希望各系部大力宣传,全面发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本次竞赛中来。

2.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合理调整。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

2023年5月23日

附件1:

商品展示项目比赛报名表

姓名


联系方式


系部


专业班级


作品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