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2023年电脑文化节信创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大赛目的:

在第十届电脑文化节期间,为进一步推进我系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我系学生的信创技术的学习热情,开拓信创产业视野,提升相关技能水平的提升,决定举办学生信创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二、主办科室:

信息与管理教研室

三、比赛形式

参赛形式为个人赛,采用客观(选择)题方式,总分100分,时长90分钟。

四、比赛内容

国产信创操作系统桌面版安装、系统备份、增量备份、系统还原、不同类型用户创建及管理及应用等,信创数据库的安装、常规sql语法、复杂sql查询语句、数据表逻辑关系等,信创服务器版操作系统ntp服务器的搭建、交换分区的使用、jdk安装、tomcat安装使用等内容。

五、报名方式

请意向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

六、成绩运用

比赛结束即时显示成绩,两周内由组委会发布晋级名单,报名人数排名前10%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若报名人数较少则前5名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