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2023年电脑文化节思政短视频项目竞赛规程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赛项名称

思政短视频大赛

二、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民族复兴,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砥砺成长,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检验学生岗位知识和技能,提升操作能力和创新创意水平。

三、竞赛内容

以“大思政课”为主题,聚焦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助力公益、发奋学习、砥砺奋斗等展现出来的担当、奉献、责任精神,通过多种方式搜集素材,并利用摄像机、手机、Pad等设备进行创作实践,结合视频编辑、短视频制作等专业知识进行创意短视频的制作,用影像的方式展示当代大学生闪耀的青春风采。

四、竞赛时间

1.5月23日前,宣传动员及报名;

2.6月3日前,将作品压缩,命名为“班级+姓名”,发至电子邮箱:21411886@qq.com

五、比赛作品要求

1.视频格式:画面清晰,格式MP4。

2.作品包含片头、主片、片尾;配乐、字幕能烘托气氛,增加表现力。

3.参赛作品开发工具不限,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4.题材不限,可以为访谈类、情景剧类等,突出主题即可,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6.所参赛作品为原创,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版权,不得有抄袭或盗版行为。

六、奖项设定

本赛项设一、二、三等奖。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七、评分方法

评定的主要要素为作品的制作技术、视觉艺术效果和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