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和谐宜居 美好家园”环境创意设计赛项规程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比赛要求

报名规则

1、比赛面向全校在校学生,参赛专业不限,包括但不限于环境设计、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公共艺术、智能制造、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等相关专业;

2、比赛为团体比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不能超过3名学生和2名指导老师,没有指导老师可以空缺;

3、所有人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二、作品要求

1、禁止一稿多投,严禁任何形式的获奖作品参加本比赛。

2、参赛作品主题自定,题材不限,内容健康向上,必须原创。

3、作品设计应反映社会热点,鼓励采用新思想、新形式、新媒介、新工艺、新材料进行设计、策划、创作、规划等。

4、比赛注重设计的创新性和过程的真实性,着重考察设计过程、设计原文件以及设计结果,基准评审标准包括完整性、设计创意性、功能合理性、视觉美观性、应用开发价值等因素。

5、比赛设计应用的软件不限,如有手绘稿、模型,可作为辅助表现手段在PPT或视频中进行展示。

三、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设立赛道包括居住空间设计类、公共空间设计类、景观设计类、建筑设计类、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类、具体竞赛项目及说明见下表:

编号

赛道

赛项说明

1

居住空间设计类

此赛项包括住宅、公寓、别墅及样板房空间设计等。

2

公共空间设计类

此赛项包括酒店餐饮、商业金融、文化娱乐、展示陈列、商业办公、医疗空间、文化教育等空间设计。

3

景观设计类

此赛项包括园林规划、景观小品、街道庭院、公园广场、公共艺术等设计。

4

建筑设计类

此赛项包括建筑外观形态设计、建筑创意、建筑模型、桥梁、建筑漫游等设计。

5

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类

此赛项包括新农村改造、民宿、乡土景观、特色小镇规划设计。

四、作品提交

1、设计说明书word文档一份(300字左右)。

2、设计方案的平立面图、效果图、建模源文件(压缩包)

附件1:环境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作品申报表

作品名称


赛道

□居住空间设计类 □公共空间设计类 □景观设计类

□建筑设计类□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类

□创意设计类(家居用品设计)□创意设计类(智能产品创意设计)□创意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 □创意设计类(动画设计)

□创意设计类(短视频)□创意设计类(项目运营策划)

□创意设计(建设工程信息化技术) □创意设计类(程序设计) □创意设计类(三维创意设计)□创意设计类(VR技术)(点击☑

申报单位名称

(此处加盖学校或系部公章)

参赛人员联系方式

队长

姓名


手机


QQ


队员

姓名


手机


QQ


队员

姓名


手机


QQ


指导老师1

姓名


手机


QQ


指导老师2

姓名


手机


QQ


设计说明

(简单介绍方案特色及创意等,字数不超过300字)

声明

本参赛作品为原创,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等责任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所有成员一致同意,在不涉及技术泄密的情况下,同意大赛主办方及相关技术支持单位,可以将该参赛作品用于大赛等有关活动使用。

代表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