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系第十二届“国基北盛杯”电脑文化节静态网页设计基础技能比赛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赛目的

在第十二届电脑文化节期间,为进一步推进我系web前端开发1+X证书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对于静态网页制作技术的学习热情,提升网页设计的技能水平,特在面向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举办该项比赛。同时对于能完成参加该项比赛的学生给与“技能大赛模块”学分的认定,获奖学生除了给与学分认定外,还给与奖励和颁发。

二、主办科室:现代信息技术教研室

三、负责人:褚建萍、刘涛、崔宁、张静、张茜

四、大赛程序及时间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参赛报名阶段

报名要求: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的学生

报名时间:5月24日-5月26日

(二)赛前准备阶段

准备时间:5月27—6月30日

准备要求:课余时间,确定网页主题、设计网页框架、拍摄网页素材。

(三)现场比赛阶段

比赛时间:5月31—6月4日

比赛要求:赛场现场制作,赛场为固定机房,有负责老师通知。

3.竞赛形式

计算机上软件环境操作

五、竞赛内容

使用Hbuild开发工具和PS设计工具,主要运用《静态网页设计技术》课程中Html(H5)、CSS(CSS3)、JavaScript(根据个人情况JavaScript可以不用)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完成一个网页的页面设计。

六、赛场规则

1.学生凭学生证参加竞赛,并用抽签决定比赛工位,采用一人一台机器操作,只允许携带个人提前拍摄的图片或视频等素材。

2.比赛时间为60分钟。

3.如果是因为设备故障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竞赛,由竞赛裁判长视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4.竞赛过程中,选手若需休息、饮水等,一律计算在操作时间内。

5.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裁判员示意提前结束。竞赛终止时间由裁判员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6.赛场除现场裁判及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七、评分规则

评分参考标准

序号

评分标准

分值

1

主题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以展示校园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为主

15

2

素材以校园内素材自己拍摄为主、图片、图标等素材支持原创。

10

3

页面布局合理、颜色搭配美观

10

4

代码编写规范,注释清楚,结构清晰

30

5

使用标签和样式属性丰富、规范

30

6

软件操作规范、赛场秩序好

5

总计


100

八、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对优胜者给予表彰奖励。奖励方法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独立完成比赛,成绩在60分以上的选手认定“技能大赛”学分为0.5学分。获三等奖以上认定“技能大赛”学分为1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