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共创文明卫生城市 HTML5交互融媒体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助力德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结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特点,对接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大赛的技术要求,引导学生增进爱校之情,激发德职学子的创新设计热情,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技能,锻炼学生的设计表达、HTML5技术操作等综合能力,加深学生对交互融媒体设计原理与方法的相关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对数字媒体HTML5交互设计相关专业和岗位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一个展示自我能力和风采的舞台,特举办本次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主题:创建文明城市(A类:职业技能大赛项目)

比赛时间:2021年5月20日-6月10日

报名方式:请于 5 月21 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HTML5交互融媒体大赛比赛报名表》(附件1)及作品原件报送至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田莉莉、张宇、张晗、孙瑞老师处,最后由张宇老师进行汇总,过期按弃权处置。

三、比赛要求

1. 内容范围:主题围绕助力德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相关内容展开,此次活动以“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要求作品有创意,内容健康向上,表现手法创新;具有交互效果,逻辑合理;版面布局合理,整洁有序;主题鲜明,有感染力。

2. 自定H5作品的名字;

3. 作品内容:

效果图形式:使用木疙瘩软件制作,素材自备,内容丰富,健康向上,色彩协调。

4. 作品表现形式为二维码预览图;

5. 设计思路清晰,作品立意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富有创造性。

6. 作品提交要求:

(1)每人参赛作品以二维码预览图效果展示;

(2)参赛作品均须填写信息表(见附件1),并注明系部、班级、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有参赛作品须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送;

(3)参赛稿件必须是学生个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作品提交者应拥有其版权。

五、作品评选细则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主题(20分):主题鲜明突出,符合展示商品特点,选材得当、主旨积极向上;

2.内容(40分):作品内容丰富,设计思路清晰、功能实际、语言简洁明了;

3.表现手法(20分): 布局清晰、设计规范、尺寸合理、色彩协调、画面整洁;

4.创意新颖(20分):美观大方、视觉冲击力强页面设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七、评委设置

活动评委:田莉莉、张宇、张晗、孙瑞

八、注意事项

1.希望各系部班级大力宣传,全面发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本次竞赛中来。

2.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合理调整。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数字媒体教研室

2021年5 月14 日

附件1:

”创建文明城市“海报设计比赛报名表

姓 名


联系方式


系部


专业班级


作品名称


书香校园(非职业技能大赛项目)海报设计比赛报名表

姓 名


联系方式


系部


专业班级


作品名称



附件2:作品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