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国基北盛杯”电脑文化节云计算应用技能大赛方案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大赛目的

为提高我系“云计算”专业在校生的专业技能,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同时衔接云计算国赛和山东省赛,我系决定在电脑文化节期间,举办云计算应用技能大赛。

二、 主办科室

信息与管理教研室

三、裁判

裁判长:靳晋

裁判员:李燕、苏醒

四、竞赛总体安排

此次校园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参赛报名阶段,第二阶段为竞赛阶段。

1.参赛报名阶段:在大赛的开始阶段组织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同学报名,报名时间:5月17日-5月22日。

2.竞赛阶段: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组织竞赛。竞赛时间:5月25日, 竞赛地点:JF305

五、竞赛内容

根据实际工作环境,考察学生云计算平台规划设计、云平台搭建、虚拟桌面、Linux基本操作等。竞赛涵盖如下内容:

1.理论题:包括OpenStack用户创建、Linux挂载、yum源命令等基础知识。

2.操作题:yum源配置、用户和组的创建、复制和查找命令等操作。

六、赛场规则

1.本竞赛为个人赛,学生凭学生证参加竞赛,并用抽签决定比赛工位,采用一人一台机器操作。

2.比赛时间为60分钟。

3.如果是因为设备故障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竞赛,由竞赛裁判长视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4.竞赛过程中,选手若需休息、饮水等,一律计算在操作时间内。

5.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裁判员示意提前结束。竞赛终止时间由裁判员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6.赛场除现场裁判及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七、评分规则

云计算竞赛评分参考标准

序号

评分标准

分值

1

理论题以最终答案为准,答案写在电子试卷中一起上交。

40

2

操作题需要在电脑环境下进行操作,并将操作命令和结果截图放入电子试题中一起上交,没有截图不得分。

60

八、 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对优胜者给予表彰奖励。奖励方法为: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