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金秋十月,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于10月29日下午正式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任,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赛项裁判长武洪萍教授,赛项执委会主任余云峰出席开赛式。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14个学校的27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以及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专家和裁判等参加开赛式。

开幕式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殷淑英主持开幕式

首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发表致辞,他代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对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来宾、专家及兄弟院校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在大赛执委会和上级部门指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为大赛顺利举行提供各方面的保障,为比赛选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大赛环境,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有影响、高品质、有特色的大赛。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同志致辞

随后,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同志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大赛举办的历史背景、举办历史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金砖技能组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展望,并提出希望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职业教育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推进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博士致辞

其次,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赛执委会主任余云峰同志致辞。他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举办此次赛项对于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企业方将全力为大赛提供各项支持,全面保障大赛的圆满成功举办。

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赛执委会主任余云峰同志致辞

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柏楠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裁判员代表柏楠教授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严格遵守比赛纪律,服从大赛安排,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参赛选手宣誓

最后,张同光宣布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开赛。

开赛式结束后,由裁判长主持召开了赛项答疑大会,专家组组长和裁判长向领队和选手说明了参赛注意事项,随后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熟悉赛场。

10月30日,参赛选手将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同台竞技,历练技能、展示风采。

撰稿人:程文莉 苏醒

审核人: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