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我系师生在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5G+MR资源开发)省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6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5G+MR资源开发)山东省选拔赛在潍坊市技师学院举行。经过笔试和实操两轮比赛激烈的角逐,我系教师史淑慧、高艳敏获得职工组第六名,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学生古悦、赵鑫达获得学生组第八名。

比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竞赛时间为1小时,实操竞赛时间为6小时。竞赛内容分为网络化环境准备及硬件设备连接、VR(MR)场景创新设计、3D建模与模型渲染、VR(MR)交互创新设计、5G+MR资源联网设计、作品展示六个阶段。要求在大赛提供的虚拟现实5G+MR资源开发环境下,通过VR(MR)场景创新设计、3D建模与模型渲染、VR(MR)交互创新设计、5G+MR资源联网设计等,完成一个完整的MR作品。在比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应对,克服各种不利条件,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5G+MR 资源开发)赛项,是由山东电子学会和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持续推进数字山东建设及5G产业重点突破,把握5G技术发展新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高艳敏

审核人:田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