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子商务从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作用。2021年10月16日,由德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德州市“技能兴德”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师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赛项由来自10所院校及企业的4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赛制。竞赛历时一天,包括视觉营销设计、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店推广、网店直播等6个模块。

本次大赛以电子商务师典型工作内容的完成以及选手的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视觉设计能力、网络营销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站内推广能力、直播营销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

通过激烈比拼,我系叶丽丽、陆晓翠老师荣获职工组第一名、第二名,学生组王甜、钱靖靖同学荣获学生组第一名、第二名。大赛始终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实现“技能兴德”目标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通讯员:王倩倩

审核人:田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