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通过率100%!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成绩公布

发布者:  审核:  复核: [发表时间]:2021-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初,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绩陆续公布,我系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的70名学生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为100%。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作为“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之一,我校主动对接培训评价机构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本次考试计算机系精心组织,从考前培训、考试模拟训练、考务组织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考试由理论及实操考核两部分组成,考核内容主要针对数媒相关专业能力,主要面向各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从事需求分析、逻辑建模、细节规划、原型制作、交互设计说明、设计验证等工作,实现移动端APP产品交互设计。为确保考核成绩,潘宁、高艳敏、孙瑞、杨雁四位老师,利用第7、8节课,晚自习及周末时间组织学生参加考前辅导培训,在指导培训、模拟考试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培训使学生掌握了专业技能,提高了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实操应用能力。最终在2021年7月底成绩查询中,70名学生过关率百分之百!

数字媒体教研室在组织学生培训和考试的同时,积极探索“1+X证书”制度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开发等相关内容的关系,深化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以1+X考试为依托,加强专业建设。计算机系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切实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

撰稿人:潘宁

审核人:田莉莉